Batman & Robin Eternal v1


*漫畫筆記和吐槽,繁體字,大量劇透。

*Jaydick、Jaytim、Timsteph、Harpersteph、Brucedick提及,名字以及文中提到的數字配對先後順序純屬習慣,無任何意義。

----

刊名叫“batman & robin“,實際上是蝙蝠家三個孩子Dick、Jason和Tim追查神秘組織的經過,現代的故事時間線Bruce基本沒出現,只有在Dick回憶過往的時候才看得到Bruce的身影,其餘蝙蝠家相關人士幾乎全員出場,尤其Cassandra和Harper戲份很足,我這種熱愛蝙蝠團隊的人當然是相當開心ww

劇情方面,一直有在看batfam同人的錯覺......不知道該笑該哭,小鳥們互動超級有愛,但有愛成這樣實在有點怪怪的啊,像是那個桶,如此溫柔如此陽光你真的是桶嗎?!!!!!.......Winick筆下那個狂帥酷霸跩的兩百磅厭世青年去哪了?!!!跟法外刊完全對不上!!(笑著哭)我至今不知道是否要承認這本的劇情......

總之推薦給所有batfam文荒的同學們,還有,真心,23粉必看(雖然我想各位都看過了) 其他人這本就跳過吧 T v T

筆記幾個喜歡的地方

1. 


Dick的心魔。

他的噩夢就沒怎麼變過,總是怕自己不夠好,在稻草人的幻覺裡都反覆說著'I'm so sorry......"蝙蝠家的孩子真讓人心疼,每個都覺得自己比不上前任羅賓,誰知道第一任boy wonder自己也被羅賓的稱號壓成這樣.....大家都說他夠完美了,偏偏他自己就恐懼成這樣。

這種語言攻擊換成別人真無法造成什麼傷害,難過的是他每次都聽進去。

多年前讓Dick從稻草人的幻覺中冷靜下來的是這一句 "Dick......It's Bruce." 

作為batman的他是Dick的恐懼來源,batman對Dick而言是種責任,但作為Bruce,他是Dick唯一的家人。然而在現在的故事線裡,Bruce已經不在了,再沒有什麼能將他從這樣的恐懼與不安中解救出來。

而Bruce在幻覺中看到的又是另一個虐點了,我們蝙蝠俠最大的恐懼是「恐懼」本身。

2. 


B可能經過了這麼多,累積一些帶孩子的經驗。他是第一個肯定Cass的人,甚至可能是第一個這麼溫柔並對她說這麼多話的人,Cass就這樣對他死心塌地了。

3. 

本篇故事戲份最重的兩個女孩Cassandra and Harper。Harper這套西裝是跟大少借的,但實在太帥,完全比大少本人穿還好看啊啊啊

但還是想吐槽句,Harper母親那條線,真的,完全,太狗血了好嗎。

4.

啊。

其實沒什麼,互相叮嚀個小心行事而已我就覺得特別萌,可能我CP腦吧。(西裝!一定是因為他們穿了西裝!

5. 

非常莫名地,大少找到線索後居然第一個找了Jay ,從披風爭奪戰和Morrison蝙蝠刊過來的我表示:?????

然後這格,乍看以為是12糖結果完全是23糖www 啊啊23果然有連絡啊還會知道彼此的下落跟心情,早餐約會都是真的!!!!!!Lobdell寫的都是真的!!!!!!

而Tim在為了大哥打擾他的爸媽而生氣,話說大哥這邏輯我也是不懂,說要小心自己人結果第一個就去調查Tim的父母,因為Tim很少提自己的私人生活

我:?????不是吧大哥你還有個在外興風作浪的二弟跟那個媽媽爺爺很邪惡的四弟?????結果你第一個懷疑鳥寶寶?????

重啟後的13為何如此不甜!!!!(大哭)

另一個12moment。

這刊是多人合寫,大概在Jason個性的微妙變化這部分比較明顯,前段故事他甚至有充當13兩人心靈導師的時刻,傾聽他們的心事和想法。

像這段「我知道這不太像我會說的話,但我們得小心謹慎,而且我們得完全地信任彼此。」非常暖但

.......呃,你哪位?

......這位大哥你究竟是誰?

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嗎 TAT 這已經不是不像他會說的話了,這根本不像他。

最喜歡的一個12 moment,背靠背作戰,比起心靈談話,這兩人還是比較適合這種場景。

這裡Jason愛耍嘴皮子的個性又回來了(歡呼)並跟我們分享了個羅賓經驗談:「跟蝙蝠俠相處久了你就會有種特殊技能,可以在他沈默的時候隨便說說任何東西好填補談話空隙。」

......難怪你倆都是這種嘴炮個性

(轉頭看向Morrison那蝙蝠俠話比羅賓還多的Batman&Robin刊 (Dami:>tt<

(整頁無對話只有內心獨白的紅羅賓刊表示:......

隨口吐槽下蝙蝠俠,沒想到13都驚呆了覺得真TM有道理,並且無意間戳中了大哥的痛處XD

6. 

然後是源源不絕的23 moment,各種秀默契又互相吐槽鬥嘴,甜的我不敢相信這是官方。


Jay你笑成這樣真的好嗎233333 原來他只知道Tim打了Dick卻不知道原因。

來啦,23著名的酒吧梗。這裡Jay再次化身知心大哥哥,說的話卻很有意思。

"You don't think I understand what it's like to be abandoned? Forgotten? To be the robin nobody trusts? "

這裡Tim也就是被Dick懷疑下,沒到遺棄的程度吧?真要說的話P52紅羅賓尋找蝙蝠俠下落的時期才是真正符合Jason這段話的狀態,P52 Tim和N52 Jason實在好適合組個隊。

前面才說明白Tim的感受,這裡Jason又調戲(?)欺負人啦。


沒什麼,只是覺得他們背後背包好可愛。

好喜歡這幕!!!忍不住再說一次,好想看23組隊,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他們的斜線刊。

留這幕只是想嘲笑Jay。

Jay:.....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躺)

Tim:才怪

 

7. 

傑森陶德,開鎖小能手。

Bane:「這名字真蠢。」       +111111111111

這表情加上lockpick kid這名字我可以笑一年XDDDDDD

話說我真不懂Bane出場的意義,倒是開鎖小能手技能和Tim的宅宅電腦技能(Tim: Nerd skillez for life!)挺有用,但其他編劇似乎並不想沿用桶的開鎖小技能XD

8.

Azrael 的出場我也是很不解,感覺有點像在強行湊滿蝙蝠家相關人物。查了一下,這刊是Jean-Paul在n52的DC裡第一次登場,感覺是個腦迴路略奇葩的宗教人士 TvT

和Tim倒是打著打著就不小心變成朋友了,Azzy這暱稱23333

還有,為什麼這個故事裡Tim不斷在和重啟前想殺他的人變成朋友?

9.

留這個也只是想嘲笑Stephanie。

Crane:「看妳練了那麼久,還是沒啥進步......夜翼看到妳把他動作模仿成這樣會怎麼想啊.....妳可以做得更好的,妳有潛力啊......」居然被Crane吐槽動作2333

順便抱怨下Steph出場時Timsteph黨的我簡直在螢幕前無聲尖叫,結果Steph戲份超少,而且他們互動跟不認識一樣,我甚至都要開發出Harpersteph這個新配對了,重啟前的糖都是重啟後的刀嗚嗚,幸好還能從偵探漫畫補回一些糖分。

10. 


Jason的恐懼幻像,毫無疑問的小丑和鐵棍。

這裡是劇情比較有趣的地方,原本以為"mother"是強迫人體驗心裡最深層的恐懼和傷痛的經驗,以摧毀心智,但那樣就老梗了。"mother"的方法是提供一個反擊的管道去克服恐懼和撫慰傷痛,不得不說這招很高明啊,沒多少人能抗拒這種情緒的。一旦Jason淪陷於復仇的快感與安慰中,他將失去自己的心智,成為"mother"無理智無感情的士兵。

這部分或許是在反思和檢討red hood的作法,試著重新給Jason一個定位。雖然不覺得red hood的身份只有復仇洩憤的意義,我對這裡持保留態度,但我喜歡這種為Jason解套的嘗試。


從幻象中醒來的方法很殘忍,重新記起自己死亡的那天所有的疼痛、恐懼、絕望,放棄一切抵抗,再一次經歷地獄般的時刻。然後這也是Tim的表白了吧,他承認Jason是一個hero,他說,"Fight to feel everything and you have to pass through it all.You have to be strong enough to carry that burden one more time." 看起來是某個編劇對Jay有強烈的期許,正面迎向所有磨難,堅強起來,好好走下去。

單憑這裡我就覺得Jason刊該有更激烈的嘗試,絕不是現在這樣。他連自己的死亡都克服了,他堵在心裡痛苦了那麼久,看著眼前的小丑,他終究還是放下手中的鐵撬,放掉讓自己釋懷、坦然的機會,讓自己回到痛苦裡,重新背起過去的枷鎖,都做到這份上了,他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Tim說"You're not just the man under the red hood. You're a robin. " 如前述,如果是在反省red hood的角色定位我覺得理解的太膚淺,但如果純站在Tim的角度,很好,非常好,尤其Jay還回了句"I feel afraid but I'm not alone." 啊啊真不考慮給他們個斜線刊嗎?

"You're good."

"No, Tim. I'm not. I don't think I've been good for a long time. But I think I'm finally ready to try."

感受到了編劇的祝福QAQ

但要讓這個角色好起來請DC從換掉RHATO編劇開始,謝謝。

11.ˋ

克服自己的恐懼就來訓人家啦,就說Jason在刊負責擔任大家的心靈導師,不過這訓話內容有點奇怪XD

「我都能表現得像個紅羅賓而不是紅頭罩,你也行。」

 

12.

沒什麼。

真沒什麼。

只是這姿勢。

啊。求傑森大大也這樣對我。

13.

女孩們 <3   Steph那句"Mind if I step in?" 好帥!!!!

Harper: " I love you."    

Steph: " I know." 

啊啊你們就在一起吧!!!和小女兒Cass剛好湊成一家三口,非常好!!!

完全小家庭無誤www

14.

還是要大米登場解救哥哥們wwwww

現任羅賓出場啦,啊啊這頁實在太霸氣太可愛。

來了就把123都訓一遍,瞬間氣勢都提振起來了。

「如果他把問題留給我們,表示他相信我們能夠解決。

接著Damian就給哥哥們講了人生小故事www 關於他跟B的訓練經驗,當時有個動作做不好,被B糾正了,大米就鬧了脾氣。

「Grayson不會犯這種錯。」

「沒錯。Jason可能,只有一開始會。」

「而Drake從不犯這種錯。」

「是不太可能。」

「很好,所以我是最差的羅賓了。」

 

 

 

然後收獲了一個好溫柔的蝙蝠爸爸

「Dick是蝙蝠俠應該成為的樣子 (才怪啊,果然溫柔的背後就是OOC嗎我哭

Jason願意去做蝙蝠俠做不到的事

Tim有我所不及的智謀和遠見

我希望你自己決定,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還有"My job is to catch you until you decide for yourself." 這句,大家可以說我cp腦,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大少人設。

 

15.

最後放下全員。

一開始就說幾乎蝙蝠家相關人士全出場,Batwoman、Gordon、Azrael、Katana、Batwing、we are robin小隊、Midnighter、Talon......Barbara帶了猛禽小隊、Helena帶了spyral。


男孩們,看Jason拿刀還是好不習慣啊。

Cass Steph Jay Tim Dick Harper Dami,差Barbara就是蝙蝠家全員了,可惜這刊裡Barbara出場不多。



评论(4)
热度(78)

daisyyy

©dais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