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動畫電影Teen Titans : The Judas Contract

慢很多才看完,結論,有JL v TT那種等級的前作在先,這部超出預期地好。

最近DC動畫一直讓我覺得「漫畫補越多,對動畫評價越低」,The Killing Joke和Justice League Dark皆是,The Judas Contract算是蠻熟悉的原著,所以內心非常抖,知道Damian可能擔主役更抖,但平心而論,我蠻喜歡這次動畫的改動和成果。

一方面是因為Wally大概出場了5分鐘(天啊我居然還計了時果真是愚粉...),呵呵非常膚淺的理由,作為動畫Wally廚這份量我非常滿意了,畢竟原作根本沒他什麼事,動畫肯帶他玩一下我感動得都要哭了......

另一方面是Terra的性格塑造,她在原作基本就是個不可理喻的瘋女人,動畫給了她更多心理描寫,看到最後特別心疼。


!! SPOILER ALERT !! 


比較大的變動:重要的設定都刪了,喪鐘起源完全沒提,Adeline當然也沒出場;而夜翼已經是夜翼了,自然也沒有他成長蛻變的描寫;Jericho本來會在事件後加入泰坦,動畫裡完全只被當實驗品,後續大概也不會出現。故事就是挺單純的Brother Blood + Terra背叛。

很喜歡BB和Terra在海邊的談話,泰坦就是一群各自有問題的小孩聚在一起,互相學習、成長,想想這集的Damian跟上集相比真是成熟太多TAT 居然還會向Terra伸出援手,莫名有種孩子長大的感慨啊啊

最後當然是Terra,Terra和Deathstroke關係被改寫了,比起漫畫的模式,動畫版顯然合理許多,也讓人更同情Terra。之前對這個角色蠻什麼特別的愛好,但動畫最後她把BB往外推的那幕卻是看了好心疼(哭)


其他~

1. 有5分鐘的SpeedyKFRob,且看且珍惜(泣)



這版的泰坦元老:Karen Roy Wally Dick Garfield

Roy Karen Wally CV還都是少正原班人馬,簡直感天動地

BTW放Karen進來我真心不解,是什麼黑人女性保障名額嗎?


一閃而過的Birdflash

小天使 <3


2.  17歲的Milagro!!!!!!


這次動畫我最不滿的地方

17歲!!!!崩潰!!!!!崩潰╰(〒皿〒)╯!!!!!!還我漫畫裡的蘿莉小妹妹!!!!!!!



(圖示:金藍大手Milagro聚聚)


雖然三代藍甲蟲刊好像nobody cares,但我真的很喜歡Jaime跟Milagro的兄妹互動。Jaime完全就是個好脾氣又溺愛妹妹的鄰家大哥啊!!




DC還我小女孩Milagro!!!!!!


3. Traci 13

繼續關愛下沒什麼人在乎的Jaime及他的女友。


居然有Traci !!!!超意外!!!!

閃點後她跟Jaime就被拆了,並且變成同性戀 (我:....................

沒想到動畫還能出現,還一直穿著印有13的衣服,非常明顯的暗示w 

Traci在這裡感覺就只是個被Jaime暗戀的普通人,沒什麼特殊能力,也看不太出個性。

想念漫畫的Jaime跟Traci......這兩人在漫畫裡的初遇超可愛,Jaime剛許完願,下一秒女友就從天而降XD







4. Kevin Smith飾演他自己 XD


本來BB提Kevin Smith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同名的虛構角色,沒想到導演本人真的來了(暈)

Kevin Smith原本是預定要導少年泰坦電影的導演,但現在計劃告吹了,導演真不考慮導下DC家其他系列嗎? 像是藍甲蟲啊,或是藍甲蟲,又或者是藍甲蟲?


5. Raven & Damian

全劇最可愛!!!Raven面無表情地從披風裡翻出小狗的樣子融化我!!!Damian那個臉就是「小狗啊天啊好可愛啊可是我絕不能表現出來」,有了小動物立刻能大米攻略成就get (不)

其實我對這對還是無感,只是看到這兩人表現比JL v TT裡穩重,不禁有種作為母親的喜悅和欣慰  然後我好喜歡Damian的中東深膚設定啊,可惜他就是常常被畫得很白


6. Donna Troy ?


據說是Donna

如果是,大概就是Donna第一次出現在泰坦動畫裡,作為創團元老這待遇真令人無語......

另一方面,因為我站DickDonna友情向,他們倆明明是對方非常重要的朋友,閃點後卻整個洗掉,動畫這種發展又完全把Donna年齡降格,並沒有任何想對DC說的話了。


7. 

用我最喜歡的一幕Titans v1來總結猶大契約:

Garfield: 放下吧,Arsenal,我可沒有一直糾結於他和Terra的事情......

Grant: 呃......Terra? 你是說,喪鐘那老傢伙跟......? (被Donna捂嘴)

Dick: 好了,各位,我們別再翻所有泰坦的黑歷史了......

Jesse: 哦,不能說一下嗎,拜託?

Dick: 可能等會吧......



评论(1)
热度(13)

daisyyy

©dais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