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 Titans Vol3 #1~#30

03年Geoff Johns的Teen Titans漫畫筆記及無聊碎碎念

Warning: 圖多,繁體字,有Kontim、Timbart、BBRae、Brucedick、DickKory CP濾鏡

(天啊我根本都在看CP!!

最早接觸Teen Titans是小時候看的動畫,所以對Star、BB、Raven、Vic這幾個角色特別有感情。入DC坑以來,這版TT是我看過的漫畫裡比較流暢的(也可能是我之前都在看令人無語的法外刊......)Johns的TT最吸引我的倒不是劇情,而是這群青少年的煩惱、心事和情感,像是Cassie,之前對她的了解只來自YJ動畫和Lobdell的Teen Titans,沒太多想法,但Jones成功地在5回之內讓我愛上這個女孩,一個對自己的能力疑惑、不善與人相處的年輕女孩,她說到人們總是覺得她是冒牌貨,並希望Donna Troy回來,但背負Wonder Girl名號的Cassie才是最渴望Donna活著的人,這段很狠戳中我的心,而她面對失去理智的Superboy時,流著眼淚卻也堅強站起來對抗的身影更讓我死心塌地QAQ

這就是Johns版Teen Titans迷人之處,他願意深入每個角色的內心,寫下他們互相扶持的成長故事。

-----

Bart和Tim,兩個孩子可愛哭了。

Bart真是讓我心疼死,他深知Wally不信任自己,中了子彈倒在手術台上也只喃喃唸著「不要告訴Wally......」真是要虐哭我TAT

成為喪鐘第一個目標或許真的給Bart很大的衝擊,他真切地意識到人生不只是遊戲,作為英雄,受傷和死亡都是未定之天,要強大起來去面對世界的黑暗面。我無法知道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他對於Barry和Wally都想了些什麼,而Bart終於拋棄過往的任性和稚氣,承擔起Kid Flash名號時卻是我第一個掉眼淚的地方,嗚嗚我都不知道看個漫畫裡蠢萌蠢萌的角色還能看哭......

"Impulse?"

"Nope. I'm Kid Flash!"

 



帥氣登場解救提米!!然而Timbart這對冷到沒朋友 T口T

痛擊喪鐘的巴特閃!!!滿屏都是小天使啊啊!!! 旁邊提米一臉OAO???? 

Wally遲來的肯定。

背景是Bart受傷了卻堅持要留在戰場,這孩子得有多怕Wally看輕他啊(哭)Wally勸他休息,並對他說了句「你做得很好。」

 

其他就只是巴特閃的賣萌時間XD

大家輪流坦承自己內心的負面想法。

Gar:我不知道自己未來會被這個疾病變成什麼樣子,我會恐懼

Raven:我無法控制自己吸收大家的負面情緒

Cassie:我總是不被肯定,Ares還因為我想要發起什麼可怕的戰爭

巴特:我昨天找不到乾淨的內褲,就偷了一些BB的......

全員:.....................

 

 

看到蝙蝠車興奮無比的巴特閃和握住他手的提米,鳥閃黨感覺吃了一顆糖www

 

 

讓Bart開車的下場......

BB:我們要死了!!!!!(驚恐地變成章魚)

Tim:你開到時速110了 !!!!小心前面!!!!!

巴特:才110?挺慢的,我以為蝙蝠車會更快點。

 

 

我的TimKonBart小組!!!提米作為沒有超能力不會飛的普通人被隊友嫌棄XD

Kon:我們得弄輛泰坦飛機之類的,不是我不想牽著你的手,羅賓......呃但是,好吧我就是不想。

Bart:哦哦想要蝙蝠直升機!!!

Tim:想都別想。

 


 

BB的獨白,又一個讓人心疼的孩子。

先前才看到有人討論BB的年紀,無論多少次重啟,BB都是孩子的樣貌,這段是最好的註腳了吧,或許是編劇,也或許是我們讀者,都不忍心看到他長大後要面對的那些。

「當你13歲,綠皮膚是挺可愛的,大家都愛『野獸男孩』,我甚至還能去好萊塢演幾個角色,但就像那些劣化的童星一樣,到了我這年紀,綠皮膚就不那麼可愛了。」

 

 

我很少拒絕什麼cp,基本上官方給啥我就吃啥,但我無論如何拒絕n52的DamiRaven,BBRae是我的童年啊!!! 看到Raven終於找回一點意識,迷惘地提出疑問,而BB就只是抱住她.......我TAT

這兩人在這刊好閃,幾次抱來抱去的,遇到什麼事還總先叫對方名字。

說著"You owe me, Garfield"的Raven超可愛!!


「大家都覺得我很不快樂,從小就沒過上正常生活,他們覺得我很可憐,父母雙亡,自己又變成綠皮膚的樣子,被說成是怪物。我加入了泰坦,在這裡交了女朋友,結果她卻把我們出賣給喪鐘,最後還害死自己。是啊,人生一直都很艱難,有時候更是爛透了,但這不表示我不愛我的人生,我們都把『當個正常人』這件事看太重了。」

虐的我躺平(躺

Garfield Logan就這樣毅然決然地放棄過正常生活,為了拯救其他人,選擇變回Beast Boy。他說,我捱過這病一次,我就能捱第二次。

後段Bart也學著說"Being normal is overrated."還被大家稱讚他變成熟了,這孩子也是在短時間裡承擔起責任,意識到自己再也不可能回到普通生活,卻也選擇這麼做。

......Johns真擅長在這種小細節虐死人。


種花的Kory,好可愛<3

一直好喜歡Kory,她的思路太有趣了,完全個暴力天然呆。N52有人因為Roy和Jason黑她,這很莫名啊,Kory和大少分手完全是因為Raven,整件事受傷的明明是Kory......

甚至法外者刊(雖然很想遺忘法外刊......)說她是因為這段感情結束地太受傷,才不願對Roy有什麼承諾,假裝自己忘記一切......至於Jason更是什麼都沒,Jason說Kory's with him只是剛和Roy見面為了保護女孩子的說詞,後面Jason也明說跟Kory沒有友情以外的關係,這挺明顯的,Lobdell處理Jason感情非常小心,沒讓他有什麼長期發展愛情的機會。

囉唆了這麼多,只是想哭哭Kory這幾年被編劇黑慘了,現在她還要留在重生少年泰坦帶小孩......實在不想看她面對Damian......

這段看的五味雜陳。

Cassie看著Donna的銅像說"I miss her." Kory說的是"We always will."

後來Kory堅持要讓Cassie進TT,被Diana阻攔,Kory於是爆氣:

「你們要談責任是吧?這些孩子,因為Donna Troy的死在自責!他們和我、Garfield、Victor一樣,他們活在罪惡感中,想著為什麼死掉的不是自己,想著自己真是失敗,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我.......TAT  Donna的死亡的讓所有人都心碎,Dick都無法繼續面對泰坦了,Kory他們卻選擇留下來帶年紀更小的孩子,面對泰坦過去的一切傷痛,Donna始終縈繞在他們心裡。

Kory:「如果有人要負責的話,那應該是你!」

大超:「別這樣。」

Kory:「就是他的機器人害死Donna的!一個沒有理智,而他覺得處理起來很麻煩的機器人!如果你要談責任,先去跟那個氪星人談!」

能和大超這樣叫板,實在不能更愛她了。有時候覺得Kory一直沒有進入這群superheroes的權力中心,只待在外邊,大概也是個性使然。

路人盯著Kory看的樣子,讓我覺得她大概在地球也不好過,或許真的只有泰坦給她庇護和溫暖,她才總掛念這些朋友。

偷渡一下tales of teen titans,猶大契約裡,Kory完全不理解Terra的背叛還有大少的轉職。

Kory:「我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沒弄懂前任何人都不准離開這裡。」

公主你怎麼能這麼可愛啊啊。

Bette:你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Kory,你和Nightwing會在一起,遠離這一切的紛爭。回到過去以後,你得去找他,你要待在他身邊。

大少星火黨已感動哭,然並卵,重啟後格雷森刊已說大少最愛的是Barbara。

接著就是Kory和Cyborg的道別,她真的立刻就去找大少了TT 看到這段有點心酸,畢竟是看Teen Titans動畫長大的,習慣他們五個人在一起吵吵鬧鬧,現在Kory也要離開了。

Kory:「Raven已經和wonder girl交上朋友了,泰坦現在一切都很好,而我想確定Dick也在好的狀態上。」

Victor:「你需要什麼就和我們說,Outsiders可不像我們泰坦這樣。」

Kory:「我會的,Victor,我會盡快回來。」

天啊這段又莫名戳我淚點,你們為什麼就不能一直在一起,Vic你又為什麼跑去JL了啦嗚嗚嗚嗚

而躲在一旁的提米。Tim:「我不是故意要偷聽,我只是習慣這樣做。」嘖。

Tim對Kory的評價是:「Dick說Kory是他見過最真誠、最樂觀的女人......我知道Bruce從來都不是真的喜歡她,我也因此過了一段艱辛的時光,我試著去瞭解Bruce對她的看法,但幾個月相處下來,我和Dick看法一致。」

 

說到提米和老爺......這段真是全方位的虐......

想了很久,我的理解是,「Tim覺得」Bruce覺得Jason衝動行事、不聽指令(有點拗口,另一方面,就像Donna的死對Cassie造成衝擊,每天看著死去前任羅賓舊制服也讓Tim活在陰影中吧。之後就有不同解釋:1.Bruce指的不是Jason,所以Tim說出Jason名字時,他是在為Jason辯駁,或者,2. Bruce說的就是Jason。

我自己偏好前者,不虐二少,他不是什麼衝動魯莽的小孩,他為了救自己的母親而死,Bruce比誰都清楚。

不管是哪一種,那句"You're nothing like Jason."都有無限的解釋空間,如果知道Tim的心魔,老爺說這句話內心大概也百轉千迴。

簡直是父母討論孩子管教問題。

長兄如母:今晚別對孩子說教了。

鳥寶:o  _> o

父:好啦。

 

於是鳥寶寶加入少年泰坦,沒有極限地和他男友Kon撒糖放閃。

鳥寶你.......在觀察人家身材嗎......

「我錯了,你一點都不像蝙蝠俠。」

「我不像任何人。」

作為第三任羅賓,這孩子經歷最多的就是被比較了,小超成功跨越第一道關卡。


(聊得火熱)

卡西:你們在說什麼?

小超:沒事,對吧羅賓?

鳥寶:對。

卡西:好吧,你們就守著你們的小秘密吧。

實在看不出有什麼不好跟Cassie說的== 後來他倆還有了第二個兩人間的小秘密,然而我已被閃到麻木,沒有存圖。 

這段也刻畫了Tim的個性,"I choose to be robin. Nobody picked me."是啊他可是自己選擇的,他當然是最聰明的羅賓了。很喜歡這種從人物設定去寫個性的手法,所以我們有一隻獨立、敢反抗,獨一無二的鳥寶寶。


定情。

「我有這些邪惡的基因,如果有天我真的就變成壞人了怎麼辦?」

「不會的。」

「你怎麼確定?」

「因為我會在你身邊確保這不會發生,所有的泰坦們都會的。以後我也可能遇到某些事,需要有人幫助我,我知道你也一定會在我身邊幫助我的。」

 

 

告白(不

"Dude, Batman sucks. You rock."

 

 

然後他們就結婚了(不

我覺得Teen Titans: Tomorrow的收尾倉促了,泰坦的分裂、眾人的黑化以及老英雄的隕落都能著墨更多的,可惜了。而泰坦的中心,可能的超人和蝙蝠繼任者,這兩人從明日事件得到的啟示卻是他們應該永遠在一起。

"If what we saw taught us anything, Tim, it's that we need to tighten up. And we need to stick together. No matter what."

"No matter what, Conner."

 

 

對羅賓繼任者最壞的就是他,說我們已經有一個羅賓了,對Stephanie大喊「泰坦不歡迎你!」然後拒絕承認Damian是羅賓。

有趣的是小超知道Steph是Tim前女友.......((((怎麼知道的到底?所以才對她這麼壞?心疼Steph...... 

受到Steph和Batman刺激的Kon決定去找他的羅賓,然後,"Got ya." 他就這樣在茫茫人海中找到Tim的聲音.......


小超的夜襲,直接扒了人家真實身份,進了人家房間。

提米表示他很開心。


第一個知道Tim不當羅賓的是Kon,而第一個知道Tim要回來的當然也是他,鳥寶在路上立刻就打電話通知。(要人家留房間為何不直接打去泰坦塔啦!!

"Nightwing founded the Teen Titans back when he was Robin, along with Arsenal, when he was speedy, The first Kid Flash, the original Wonder Girl, and Aqualad."

"They made the team a place they could be theirselves, instead of having to stand up straight and watch every word they said."

"Years later, Raven helped get the team back together to fight her father, Trigon. Brought new members in like me, Kory and Gar."

所以泰坦是他們的家,用Vic的泰坦歷史解說結束這篇。

---"It was an amazing time."

评论(11)
热度(1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isyyy

©dais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