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Dead Robins Society (4/?)

Dead Robins Society

作者:AllumetteRouge (RedRaidingHood)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6344362?view_full_work=true

授權:見前文

Category:Gen

Summary: Jason和Damian友好地玩在一起的短篇集,也帶上Steph。因為一個「死羅賓協會」可不能少了Steph。

譯者Note:謝謝 @翡翠川 幫忙想出了Damian暱稱的翻譯方法!!! 感謝她❤ 

其他部分如有漏誤都是我的錯,再麻煩不吝提醒,謝謝。


Chapter 4

Damian開始對付學校裡的小惡霸,而Jason得到了能放進剪貼簿裡的新素材。


Damian露出缺了一顆牙的笑,但Jason實在為這個小鬼驕傲極了。「她打了你的臉?」

 

Damian交叉著手臂,得意地抬起下巴說:「沒錯。」

 

「你的臉?」Jason敬畏地重複問道。他的手上是顆小小的牙;這顆小小的、白色的門牙就這樣安放在他的手掌上。

 

「沒錯,我的臉。我需要用更簡單的詞來讓你聽懂嗎,Todd?」

 

Jason覺得自己笑得臉有點疼,但他不在乎。他盯著那顆牙看,雙腳在餐桌下晃來晃去。「我可以把它放到我的剪貼簿嗎?拜託了。」

 

回應他的只有吵雜的餐廳背景噪音,但Damian明顯是臉紅了,當他把那顆牙齒放在他們之間的餐巾紙上時,那孩子低下頭,並從他新得到的牙縫間吹了聲口哨。

 

Jason搖搖頭,招手叫了服務員,不到一會,Sandra就帶著微笑走來,她指著那顆牙問:「從你們一進門我就聽到笑聲啦,我猜這是某件值得慶祝的事?」

 

「妳可以猜猜看。」Jason拍了一下手。「要告訴她嗎,小子?」

 

Damian抬起頭時,臉看上去更紅了。Sandra耐心地等著他說話,那孩子用舌頭推了推空空的牙縫,很小心地斟酌著用詞:「有個女孩打了我的臉。」

 

「我的天啊,」Sandra用手捂住嘴,她立刻彎下腰,仔細地審視Damian。「你還好嗎?需不需要我幫你拿些冰塊?」

 

「冰淇淋就好。」Damian回答,他說話變得有些不靈光,這讓Jason有股衝動想笑得更大聲。

 

他同意:「是啊,給我們一些冰淇淋吧,很大很誇張的那種。」突然想起那孩子喜歡的口味,又補充道:「還要有草莓。」

 

Sandra向他點頭,眼神有些擔憂。她轉頭向Damian笑了笑,便轉身去處理他們點的食物。

 

Damian看著擺在他們中間的那顆牙,手指無意識地敲著桌子。「我是不是不該為這件事這麼開心?」

 

「老天,當然不會。」Jason重重地坐進他的位子,說:「一但你決定要打架,你就要打得陰險。」

 

「但我故意激怒她。」

 

「好,小豆丁,你聽好了,你沒有做錯任何事。」Jason怒道。

 

Damian對他冷笑,搖搖頭說:「我故意操控一個小女孩在老師面前打我。」

 

「你讓一個惡霸得到教訓。」Jason堅持。「那是好事。」

 

「我是……我父親的兒子,我應該更成熟地處理這件事。」Damian咬著下唇,將放了牙齒的餐巾往前推去。那個女孩已經針對他很長一段時間了,指著他叫恐怖份子,長久以來,Damian只是放下驕傲,咬牙忍受,努力不去想起過去母親對他的教誨和期待。他試過和老師反映這件事,但老師只是一味偏袒那個「好女孩」,畢竟她從不在大人面前欺負他,沒人會相信Damian,在他們眼中,Damian是個一轉學過來就教訓師長、蔑視同學的男孩。

 

Jason再次拾起那顆牙。「我可以留著它嗎?」

 

「隨你開心。」

 

「哈,謝了。這將永遠提醒我,在這個日子,蝙蝠寶寶證明了自己是他父親的兒子。」

 

Damian盯著他的眼睛看了好一陣子,一臉不可置信。「什麼?」

 

「沒錯,豆丁。」Jason說,並轉頭向拿著一大碗草莓巧克力冰淇淋走來的Sandra微笑,並和Sandra寒暄了幾句,Sandra離開後,他把碗推向Damian,笑著說:「別懷疑,你爸小時候和你還是挺像的。」

 

「你怎麼知道?」

 

「Alfred知道所有事。」

 

Damian把湯匙伸進碗裡開始吃起冰淇淋,冰淇淋的滋味讓他忍不住露出滿足的微笑,他的表情讓Jason的心情也輕鬆起來。「所以,他……父親,他以前也被女孩子打過嗎?」

 

「哦,我挺確定他被很多女孩打過,但如果是像你這種情況的話,他是被一個男孩打的。」Jason搖搖頭:「你該自己問他,你知道他會很樂意告訴你吧?」

 

Damian低下頭,又塞了很大一口冰淇淋到嘴裡。「我不該讓父親因為這種瑣碎的小事分心。」

 

「哦,小子。」Jason嘆了口氣,把那顆牙齒收進口袋裡。「照我說的去做,他會很開心的。」

 

「你以前……」Damian咬住下唇,沒把話問完。

 

但Jason完全不在乎他糾結的小情緒,接著說了下去:「對,我問了,只要我想得到的問題,不管多蠢我都問,Bruce很高興的,但如果他只要負責聽,不需要開口,他會更高興的。」

 

那孩子放下湯匙,直直地凝視著Jason的雙眼。

 

那時一切都很好。他生命中美好的那幾年。現在都結束了。Jason的手在桌下交握,他閉上眼睛,好一會才再次開口:「如果你想讓老傢伙開心,就多跟他說話。」

 

Damian有些臉紅,他繼續吃起他的冰淇淋。「我寧願跟你說話,這樣輕鬆多了。」他小聲地說,牙縫讓他的發音到最後變得有些像口哨的聲音。

 

Jason的心跳漏一拍,他連忙轉頭看向窗外。一開始和這個小惡魔相處,他只覺得這是件有趣的事,他得以跳脫生活,不需要跟蝙蝠家那些和他有著愛恨糾葛的人們相處,他可以就當他自己,他可以隨心所欲。他從沒想過這會成為他的一份責任,更從沒想過那孩子會開始依賴他,哪怕只有一點。「好吧,」過了很久他才開口說,他在桌下放鬆了緊握的手。「吃你的冰淇淋,小子。」

  


评论(6)
热度(62)

daisyyy

©daisyyy | Powered by LOFTER